close

康波()是位人權運動者,保護人口販賣中的受害女性,協助她們安置、醫療、教育,讓她們重獲新生。因此康波在國際上是個慈悲心腸的慈善家,聲譽甚隆。但事實上康波表面上從事慈善事業,背地裏是國際人口販賣網的一份子,以慈善為掩護,進行人口販賣生意。

 

銀行家經常參與及支持保護動物計劃,但背後裏不僅經營盜獵和販賣生意,更意在整合數個盜獵集團,意圖壟斷盜獵販賣生意。他將其它盜獵集團份子出賣,逐一消滅,由他吞併殘餘勢力,獨佔市場。

 

他的理由是,有需求就會有市場,人們對稀有野生動物的需求不會消失的,但盜獵集團為了牟利,不會顧慮絕種問題而克制自己私慾,與其讓它失控,不如由自己一手掌控,反而可以減少盜獵數量,延續稀有物種的生存。

 

他這論調和經典,和國際精英相同:人類是愚味的,是混亂的,充滿私慾的,他們會耗盡地球資源而導致人類文明滅絕,因此由「我」控制全人類,決定人類合理數量,掌握所有資源:水、糧食、土地、貨幣、教育等,每個人一出生就替他決定了命運,受什麼樣的教育,擔任什麼角色,得到多少資源,這樣才是理想的社會-世界新秩序。

 

諜海黑名單似乎是將這世界黑暗那一面,透過每集的劇情向世人揭露,在虛假的表象之下,世界究竟是如何運作的。

arrow
arrow

    北風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