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四集沒有延續前二集的脈絡,好像世紀病毒、世界末日突然不見了,成為二集獨立故事,這有點突兀,不知為何如此。

 

一對雙胞胎兄妹能彼此心電感應,從小時候起就常用心電感應來玩猜字遊戲。他們還有一項特殊能力,畫一張吊死鬼的圖,在下方寫上某人的名字,那人就會出現一個完全一樣的分身,而將本尊殺害。

 

妹妹因故被關在精神病院中,和哥哥仍然玩著猜字遊戲,由哥哥挑選目標,成為受害者。就這樣接連出現怪異的命案,像是自殺,卻又不合情理。

 

穆德和史卡莉在偵查過程中,有找到這對兄妹,兄妹怕被查出真相而欲以同樣手法置二人於死地,在猜字和畫圖過程中,穆德和史卡莉開始看到自己的分身,但妹妹逐漸對穆德產生好感而想保護他,和哥哥產生了對立,最後演變成兄妹互殘,互相創造出對方的分身將之殺害。一系列命案成為懸案,列入X檔案。

 

這集有點無聊,只有心電感應殺人這點有點意思。

 

心電感應是否能殺人?陰謀論中有提到,美國政府在二十世紀中期即已進行腦控實驗,包括創造超級士兵、腦控殺手、找出有天賦者訓練成有遙視能力、用心電感應攻擊敵人等等。至於創造出分身來殺人,可能只是個隱喻,代表受控者有另一個身份,被喚醒時可成為受驅策的殺手。不僅是美國,各大國都有如此的秘密實驗在進行,蘇聯有,大陸也少數風聲流傳出來。

arrow
arrow

    北風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