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九章 意識上的革命 A Revolution in Consciousness

 

Q:這句話「意識上的革命」通常和六十代迷幻運動連在一起,你是否能回答我對藥物的一些疑問,我自己一直找不到答案?

 

A:有更多的意識革命在進行者,不僅是改變意識的藥物的廣泛運用而已,但這是很好的討論點。特別是藥物議題呈現了天堂之戰正在進行著:我們試著教導人們如何使用藥物來對自己有幫助,而惡靈則是要製造出「用藥問題」,以破壞我們要帶領人類意識進入下一個重要進展的努力。

 

在現代惡靈和Invisible College之間在休閒及其它精神藥物應用上的對抗,早在六十年代前就已開始,那時的藥物是酒精。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禁酒令的修正案能通過的真正原因,是我們突然不再反對「反酒精運動」,那是由惡靈基本教義派所領導數十年的運動。換句話說,我們決定讓「基督戒酒聯會和其它禁酒組織照他們自己的方式進行,也許整個對含酒精飲料的禁止會嚴重失敗,讓美國大眾了解到以清教徒律法來約束個人生活各層面的細節,是個很糟的辦法。」而我們的計劃成功了。

 

這個社會的政府政策和公眾意見現在視酗酒為醫學和精神病學的問題,而非道德和犯罪問題。這實際上對整個文明是重要的一步:學會如何處理社會問題,將它對社會的傷害減至最少。

 

Q:我總感到費解,西方社會能對酒精問題理性看待,卻無法對其它藥物問題一視同仁。

 

A:那是因為藥物戰爭是現在惡靈和Invisible College間最主要的二或三個戰場之一,要了解LSD某些特定副作用為何有關的主要關鍵是:麥司卡林、裸蓋菇鹼等,純的和植物型能的都是。

Page 124

 

Q: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時,我正處在迷幻藥運動的核心裏, 但我從來沒搞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很顯然Invisible College鼓動了大量人口採用迷幻藥,看起來是一團混亂的,但我從未能了解為何如此。事實上我常對你們感到不滿,你們將整個世界引向LSD,似乎不考慮後果。

 

神秘學家使用強力的迷幻藥家族已有百年歷史,用在幫助心靈的發展上,但總是十分謹慎和保守,只有在達到一定高度的神秘學家才能夠使用它,不成熟和不穩的人是不能採用的。而且神秘學家被教導過迷幻藥要和其它心靈訓練技巧一併使用,才能強化正面效果,將傷害減至最低。

 

然而當我試著把這套方法介紹給六十年代的次文化族群時,我發現很少人有這樣的耐心採用這保守的方法,實際上每個人都說:「我要一直嗑藥嗑下去,直到解脫掉枷鎖,擴展了心智,然後再來理會這些小事,什麼冥想啦,心靈課程啦….」我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這樣想:在我心靈發展的這個階段,我開始更清楚意識到你使用心靈感應宣傳大量使用LSD等藥物的原因。坦白說,我不讚成這策略,因為我看到很多人因不負責任的使用藥物而受到傷害。

 

A:你現在知道了,不是嗎。大部份在六十年代體驗過「迷幻瘋狂」的人,並有受到嚴重的永久性傷害。

 

Q:一般來說似乎如此。我現在更成熟了,能了解許多在六十年代運動中那些因迷幻藥而導致自殺、嚴重犯罪、或發瘋而進療養院的人,即使沒有嗑藥也早晚會因其它原因而有同樣的下場。

 

A:是的,這是我們決定冒險啟動迷幻藥運動的一個決定性因素,我們仍然必需承認有傷亡產生,也感到遺憾。但我們也必需再次指出,這是場戰爭,爭的是你的自由,你們人類全體的自由,那是岌岌可危的。

 

Q:我現在都了解了,但不知我的讀者們有多少人能了解。我也只能盡可能把實情告訴他們,由他們自行判斷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了。我最想知道的其實是六十年代迷幻藥運動的真實目的是什麼,你們成功了嗎?

 

A:第二個問題的答案是:「是的,很成功,遠超過我們預期。」第一個問題的答案是技術性的,很難用英語來描述,但我試看看。既然你和大多數讀者們都熟悉電腦,我們就用電腦科技來解釋。

 

首先,你必需了解意識的普通狀態可以比喻成處在輸入/輸出模式,而非命令模式的電腦。在輸入模式中,你能輸入資料至電腦檔案,加以儲存或處理。在輸出模式中,你從之前儲存的檔案中取出資料,列印或做其它用途。在現代電腦上,你可以在這二個模式之間輕易切換,這比喻同樣適用在人類心智上。

 

普通狀態的意識處在輸入模式下,能經由感官接受資訊進入記憶中,以多種方式處理以備未來之用。輸出模式包含了使用已處理過的資訊,來感受、思考、訴說、傾聽、移動身體,還有執行許許多多各種活動。整個過程遠較電腦要複雜和精細,但二者相比仍然是清楚的。

 

然而你無法在電腦處於輸入/輸出模式時,去修改相關程式,要修改就必需切換到命令模式。

 

Q:舉個例子,在我鍵入這段文字前,我需先進入WORD軟體的命令模式,設定段落的邊界,再回到輸入模式來鍵入這段文字。

 

A:當這比喻用在人類心智的意識狀態,你要記得情況是非常複雜的。在某個層面上,你覺得自己有很大的自由意志,能大致控制自己的想法、行為,甚至情緒反應等,但其實你所知道的各種選擇,是僅限於你能意識到、對你開放的部份,而那些沒有對你開放的部份,你所知甚少。例如,你整體記憶中的大量區域你的意識無法存取到的。就像電腦,人類記憶也是儲存在不同區塊中(arranges memories in banks),你通常一次只能少部份區塊,你可以靠意識意志來改變讀取的區塊,但這通常會導致平常很容易讀取的區塊無法讀取。此外還有潛意識,包含了普通意識鮮能存取的記憶。

 

Q:對我而言普通意識包括了受的命令模式功能:例如刻意「讓自己進入某種情緒中」以從事需要十分專注和充分準備的事。這可以比喻為某些WORD軟體的功能:例如,我不必離開輸模式就可以打出大寫字母,或為文字加上底線

 

A:是的,但你無法改變每行的長度,除非進入命令模式。我們要達成的目標是,用LSD及相關藥物讓意識進入某種狀態,類似於電腦的命令模式,來改變運作中的程式。

 

Q:這讓我們回到之前我觀注的主題-你們在六十年代大量鼓吹使用強烈的迷幻藥物。在電腦中進入命令模式是沒有用處的,通常不利於完成手邊的工作,除非你確知你要怎麼做。例如,我要改變段落邊界而進入命令模式,但也可能一不小心而刪掉了所有檔案,而那只要簡單的按下兩個按鍵。

 

A:幸運的是人類心智的複雜性,使它沒有那麼危險。真正發生在六十年代迷幻藥運動中的人們身上的,並不像西方神秘學家傳統上,利用藥物進入「命令模式」而刻意重編程心智的有限工作那樣,而是在神秘學家未知的層面上運作。

 

換句話說,你自己和其它你認為專業的神秘學家們,都因服用了LSD而和街頭嬉皮一樣都經歷了非自願的意識改變。你完成了有限的自我心靈訓練,而他們什麼也沒做只是坐著發呆,但藥物本身對你們每個人都完成了非常基礎的(fundamental)工作,每一次服用LSD都會這樣。

 

Q:我大部份已經猜到了,但看到它被寫出來還是不舒服。你上面說的到底是改變了什麼,它們和命令模式的比喻有什麼關連?

 

A:你用來寫下本書的電腦,有很多不同層次的命令模式,對嗎?

 

Q:是的,例如最初階的是用來改變段落邊界,此外還能進入另一個軟體中,建立或排序地址檔;還能用BASIC或組合語言自己寫個類似WORD的文字編輯軟體。還可以撰寫或安裝機器語言程式來改變電腦「寫程式的能力」,包括教它整個新的電腦語言。

 

A:OK,以這個比喻來看,神秘學家傳統上使用藥物就像寫BASIC程式,那就是人們如何學到心靈感應和其它心靈力量的方式:他們實際上寫了一個新的程式,使用他們心智上原有的能力來做到的,就像你的電腦中原本已安裝了BASIC語言。

 

Q:這解釋了為何迷幻藥對心靈訓練並非必需的,在適當環境下它可以加快進展,但似乎並非任何人都能得到特別的靈性才能,有很多聰明、有創造力的人就是無法學會心靈感應和通靈,不論有沒有使用藥物。另一方面許多有經驗的、但不喜歡藥物的神秘學教師,一樣能給學生同樣程度的心靈訓練,雖然沒有用藥物以致需花較久的時間。我一般傾向於同意他們,但在利用藥物以幫助心靈訓練上,仍常站在「專業」而非「反對」的神秘學家這邊。

 

A:我們在六十年代大幅推廣LSD的真正原因,並非著眼於藥物的短期影響,或是用來做心靈訓練。我們回到電腦的比喻上來,透過LSD達成的心智擴展和機器語言程式有關,而不只是BASIC程式。

 

經過數年下來的一再使用LSD,改變了人們心智程序的基礎部份,我們使用LSD再加上直接心靈感應調整技巧,對數百萬美國人進行了特定的改造。我們也利用六十年代大眾次文化氛圍達成了環境反應調整(environmental conditioning),它反應在藝術、音樂、標語等等上面。

 

Q:坦白說,我覺得那些「和平與愛,帶花的兒童,輟學,一切都該是自由的」這些東西,說好聽是幼稚,講難聽點是自我毁滅(self-destructive)。

 

A:你會這樣覺得是因你有較高的理想,而且想要實踐它。我們創造了這個你覺得幼稚和自毁的氛圍,只是要盡量教導更多的年輕人,他們成長在五十年代美國家庭,那時的家庭完全缺乏這些理念。經過童年的成長,他們被教導成只重視各種膚淺的物質成就,而不重視其它。我們試著促使他們朝向正確的方向,大量使用LSD是完成此目標的一個基本方法。

 

Q:你們透過六十年代次文化和迷幻藥運動進行的改造,與惡靈透過宗教心智控制手段,二者的影響力相比差別如何?

 

A:有很大的差異,大致像是以高階技術進行,與利用藥物將人體肌肉力量當作機器,二者之間的差異。在幾年之內我們改造的人數和幅度,較傳統惡靈宗教要來的多。但不幸的是第五階惡靈現在也能使用心智編程技術,像我們在六十年代用的一樣有效,但這主題我們稍後會再談。

 

Q:那你們為何不繼續下去?為何不讓六十年代運動永遠繼續下去?我了解你用來來改造人們的素材會更加複雜,但人們已逐漸成熟和更有知識,這不是很自然的嗎?

 

A:不,不幸的是事情並不是那樣,用LSD對大量人們改造是是非常困難,只能讓他們具有模糊的理想主義原則,在形成意見和做決定時更加包容和靈活。但要教導更細節、更精密的理想主義則是不可能的。原因主要在於我們是透過人們的潛意識在進行,他們吸收簡短的意念後隨機放在心智中,只要這些訊息是簡單、清晰、和正面 – 也就是你說的幼稚 – 它對人們的好處大於壞處。如果我們試著用複雜的內容,那只會使他們困惑,大概會干擾到他們的基本心智功能。事實上大部份六十年代次文化中的人,都受到一定程度的這種困惑的暫時性傷害。

 

Q:好吧,我確信現在了解了。你們盡可能地在非常基礎的層面上改造美國人民,用模糊的原則讓他們在社會和政治上更傾向自由。即使在我還沒突破前,也已查覺到類似的事情在進行。

 

A:現在讓我們結束迷幻藥的討論,繼續回到War in Heaven的其它層面,那標示著地球文明新時代的開始。

arrow
arrow

    北風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