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10 LESSONS FROM LITHUANIA

立陶宛的教訓

(本篇由網友 awepp所譯)

一個管理良好的民兵,是自由國家安全之必須,人民有權保有及攜帶武器,不該被侵犯。---美國權利法案第二條原文

 

修訂二

美國憲法

我不知道其他人會怎樣。但對我而言,

給我自由或給我死亡。

派屈克.亨利(就是不自由,毋寧死的那位)


 

說明

我打算寫一篇關於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民眾保有及攜帶武器的權力,漫長且詳盡的文章。

 

當我閱讀一篇標題為"立陶宛的教訓"的文本時(作者是Neal Knox)我必須低聲下氣來承認我的錯誤(eat humble pie)。它是由一位公民聯合情報機構貢獻的。我對它文章簡潔及傳達能力(用少數話語傳達準確訊息)印象深刻,而這我打算以2頁來傳達它。因為我相信有時候較少反而是較多的,也因為我的自我與這本書及訊息"立陶宛的教訓"無關(已完整印刷,並無改變,作為第二修正案的完整章節)。我盡可能不對Neal的簡單敘述作改進。

 

我深深地感謝,Neal Knox火器聯盟(The Firearms Coalition)允許我使用"立陶宛的教訓"這篇文章。

LESSONS FROM LITHUANIA by Neal Knox

立陶宛的教訓 Neal Knox

 

那些防止及躲避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的人,一定承認如果立陶宛有個第二修正案,在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1990322日入侵立陶宛-俄國軍隊奪取立陶宛民兵的武裝。是"人民有保有及攜帶武器的權力"在兩天前確實被侵犯了?戈巴契夫命令在一個禮拜內,民眾上繳他們打獵及競賽的私有槍枝給俄國軍隊時,"作暫時保管"還是沒收槍枝及監禁其擁有者?或者是"人民有保有及攜帶武器的權力"早被侵犯許多年了?自從人民被禁止擁有槍枝,除非得到政府的允許,以及通過法案來要求註冊每把槍?

 

事實上,蘇維埃憲法保障人民有保有及攜帶武器的權力,且立陶宛是蘇聯的一部分-或者說戈巴契夫這樣認為。但顯然蘇聯政府,對於憲法對自由的保障,比起多數美國政府、國際警察總會,或CBS及華盛頓郵報的作為,並沒有比較注重。有什麼區別,正是,在立陶宛沒收私人火器及S.166沒收命令之間,Graves法案現在正在紐澤西州參議院等候著。

 

有什麼區別,正是,在立陶宛的登記法-這讓沒收化為可能-以及加州Roberti-Roos法案之間其要求軍事類型火器(軍火)登記,而這將在199011日生效。有什麼區別,正是,立陶宛法律禁止人民擁有軍事類型火器,以及所謂"突擊步槍"禁令之間,現在正在許多州的兩院等待著?不同之處是美國人民是自由的,並可以相信他們和藹的政府。永遠?

 

注意:沒有其他事情可如此清楚說明,捍衛第二修正案的原因,當在19811214日,Gen. Jaruzelski(波蘭前總統)宣佈波蘭進入戒嚴,使所有報刊完全在政府控制之下,以及宣佈所有槍枝執照和槍枝登記證無效-要求執照擁有人必須在48小時內上繳他們的註冊槍枝。當然,因為政府知道所有槍枝去處-除了那些在罪犯手裡的-他們別無選擇,只能遵從。請下載這文件,印出來並寄給你的當地報社-如果你認為可造成更多專欄編者刊載,請寫下你的名字。也請盡可能地上傳到各公佈欄及網站。

 

Neal Knox尼爾.諾克斯

The Firearms Coalition火器聯盟

信箱6537

馬里蘭州,銀泉市MD20906

 

作者註:這是個教訓,希望我們只需透過閱讀就能學習到,而不是以波蘭立陶宛所經歷的方式。在閱讀上述文章後,我希望你將會與我同意,任何人企圖顛覆第二修正案或其任何部分,或立法修改憲法,就是個叛徒,必須逮捕並以叛國處置。我希望你將會影印這章節,然後盡可能廣泛散佈,來讓更多民眾得知。教育是戰爭的一半以上。如果你現在還沒猜到,大多數美國人至少擁有一把槍,這事實上是牽制新世界秩序的唯一方法。

 

希望之光:截至199118號,加州不到10%的槍枝擁有者登記他們的火器。許多加州民眾手拿著槍上街,並公開焚燒登記表。網路新聞沒有掩蓋這些示威,而電視上的就不用提了:加州槍枝擁有者已忽視這違憲的槍枝登記法。

 

10章補充資料(翻自英文維基)

Clifford Neal Knox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董事會成員及幹事。槍枝雜誌作家及編輯、槍枝權力活動家、技術性槍械文章及關於憲法第2修正案之解釋文章,還有對槍枝法觀點的多產作家。

政治行動主義:

回視Knox的生涯,其中一項是他對槍枝法及第2修正案的不妥協立場,他認為這是一項即存的人身自衛權。因為這觀點,導致他與其他NRA及國會領導成員進行多次對抗,Knox曾公開指責許多NRA領導人太過溫和。1977Knox是控制NRA的強硬派之一。五年後的1982年,同為強硬派的Knox被解雇,在接下來10年裡,Knox因在一些雜誌的專欄(Shotgun NewsGuns & Ammo)而受到NRA成員歡迎。1991年,他和他10名盟友當選入NRA董事會。

1997年,險些分裂的NRA董事會,最終由Charlton Heston取代Knox勝出。

2005年,與大腸癌奮鬥1年後,仍然不幸去世,享年69歲。

 

arrow
arrow

    北風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