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宙中一種非常古老的物種,牛頭人身,以人的情感能量為食。他會尋找具有信仰的人為獵食對象將他們攝來後模擬創造的旅館內,每一間房內都有那幾位俘虜最恐懼的東西。他們會被房間吸引,情不自禁的打開房,遇見內心最深的恐懼,內心在恐懼之下卻傳來「讚美祂 !」的聲音,他們會轉而內心的信仰來尋求扺抗那份恐懼。

牛頭妖會在這些人心中植入一些意念,將人拜的對象切換成它,讓他們時常不由自主喃喃自語唸著「讚美祂 !讚美祂 !」俘虜開始害怕它,每天在旅館內恐懼中逃亡,逐漸被轉變成期待它,將它視為主,視為神,期待它來拯救自己,這個過程稱為「成熟」。當牛頭妖來取食時,受害者會進入宗教狂喜狀態,彷態主的降臨。

牛頭妖將人的信仰能量飽食之後,人的身體、器官亳髮無損,只是靜靜的死亡。

這故事看來似曾相似,世界上充斥著各種教派,各種神,人們在宗教活動中抱持著無比崇敬之心,對神奉獻出自已的拜,等於是在無條件敝開自己的心甚至祈求外在高等力量進入自己身心之中。在宗教儀式中對外持續輸出心靈能量,接收者是誰?它收去後做什麼之用?

「天堂之戰」書中也寫到類似內容,處在星光層的生命體和地球上的靈媒串通,假冒神佛上帝之名創立教派吸收信徒,也是為了生時吸收信徒的心靈能量,死後騙食靈魂。

這部影集以科幻片形式,表達著相同的內容。

arrow
arrow

    北風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